20170327

花生田開始除草

2/17種下的花生已經變成一片綠草皮
開始除草
背除草機用牛筋繩直接砍倒街近花生植株
眼睛盯著分別花生跟雜草看到快脫窗
左手握著握把上下掃像是拿著小啞鈴上上下下還得應付抖動振動
這是一個快速但有點小風險可能砍到花生的方式
但比起蹲在那邊拔草快了好幾倍
這也是我選擇一畦只種一排的原因之一
如果像慣行一樣種雙排就沒辦法這樣除草了
一天約可以除快一分地只是有點累...
目前我的農耕方式選擇是更有效率的做法而不是追求最大產量了...
接下來這段時間就是不停的除草
花生、黃豆、黑豆、鳳梨、釋迦、洛神.....
不停的除草除草除草.
----
關於最近農藥的爭議
雖然我完全不用
但我還是無法接受多少人沒花時間了解就是批評就是酸
目前市面上的農產品真的完全沒用農藥的我相信不到1%
如果真的要回到完全不用農藥肥料的時代那台灣可能只能負擔1/10的人口(可能啦...)
你說很多有機農產品啊沒那麼少...
有機很多只是零撿出不是沒有用或者在規定範圍內
也很多的號稱有機或者自然農法的其實只有一塊田給你看美好私底下是拿別一塊田或者別人的來賣(是的你只是吃品牌吃故事...)
別一邊說著記者多會編故事又一邊完全接受報導然後邊酸邊罵但其實你嘴裡吃的完全就是你罵半天的食物...
多看多想想吧...
台灣最不缺的就是評論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