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5

有糖與無糖的花生醬


在預訂單上我沒設定無糖花生醬這選項,因為我覺得有糖版比較好吃!但如果客人指定我還是會做就是,每次都會有要無糖的客人所以我也會多做幾罐自己也會留一罐....

差別,正常版約加了10%花生重量的糖,當然會甜一些,我認為也讓層次更豐富些,但無糖的其實花生本身的甜度也讓不少客人覺得好像已經加糖了,沒有,九號花生在適當的烘培度下是很甜的!

另一個差別是滑順度,糖在製作過程中跟花生融合似乎也增加了口感的滑順度,我是把糖加入花生中一起研磨,有糖的花生醬還是會順一些比較不黏口。

至於顆粒是都有加的,研磨後另外加入打碎的顆粒攪拌。

另外想要更甜的自己加糖,更順的可以加油,想要變化的也可加奶油,用乾淨乾燥的餐具攪拌均勻即可!

第二批花生醬預計八月底九月會做,沒訂到第一批的再等一下,感謝!

---
花生醬也可以加芝麻醬拌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