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關於今年的野人農作規劃



這一期會拼這麼多馬鈴薯當然是自己的農作規劃 
因為今年沒有鳳梨跟釋迦耕作  夏天整個七月是完整的空檔
務農的這幾年也沒真的休息過 所以決定那就空下完整的七月吧
但是總是要有收入
所以拼了比較多的馬鈴薯,還有試種了些紅蘿蔔跟蒜頭
成果還可以


接下來可能的幾個方向:
1.之後就朝秋冬作物當主軸,12月收花生、洛神,1月到4月收馬鈴薯紅蘿蔔蒜頭配合4月收桑椹出貨,5、6月只要管管花生就好春作減少些,夏天七月完整空檔,8月只要種秋作花生,9、10~12月陸續種下紅蘿蔔、蒜頭、種馬鈴薯,這很可能是未來的規劃。好處就是秋冬的草比較好管天氣比較涼爽適合我這怕熱的.....
2.如何養地,這次馬鈴薯很明顯的地力好壞差別收成差很多之外,馬鈴薯品質的好壞也有影響,在不下肥的前提下,我會開始思考種綠肥作物的可能,怎麼種種甚麼時間種法等等還要去學,但我應該會試試看了。
3.地下作物的採收機,朋友也都會問我這樣搞可以搞到幾歲,的確太累,目前我最想找的是一台根莖類為主的採收機,配合自己的耕作模試,這個要多花點時間研究甚至去西部看看各種農機了。

---
總是在轉東風東南風後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啊
鹿野縱谷這邊春天就是這樣
鋒面過境不太會下過後氣象局說不會下的時候就偶爾給你些雨水滋潤一下
不說氣象局問題我認為氣象真的很複雜
到是農夫自己要熟悉自己環境的氣候特色
馬鈴薯收完了可以來些雨水了

---
是說有朋友說要去中南美生活
我也未必一直在鹿野一直務農下去
能做盡力 但不限自己的未來
就憑感覺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